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财气旺网 - 海宁网 (https://www.hainingwang.cn/)- 科技、建站、经验、云计算、5G、大数据,站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 > 正文

五年淘宝店主的亲身经历,慢慢讲给大家

发布时间:2022-09-24 14:46:18 所属栏目:创业 来源:
导读:  刚毕业的时候就想着创业,可是兜里没钱,社会上没人脉,做生意没资源,只能找份工作先干着。11年刚毕业就去了温州,12年去了义乌,也开始接触淘宝,刚开始到义乌应聘的美工,后来被老板招去做了他们公司的阿里巴
  刚毕业的时候就想着创业,可是兜里没钱,社会上没人脉,做生意没资源,只能找份工作先干着。11年刚毕业就去了温州,12年去了义乌,也开始接触淘宝,刚开始到义乌应聘的美工,后来被老板招去做了他们公司的阿里巴巴美工,卖得饰品配件,哎,就我一个人做一个新的阿里店铺。。。。招我的时候老板说就让我做美工,会继续招人组建一个电商团队,我也是想学点经验就去了,最后居然从产品拍照淘宝买家经验,美工,客服到最后发货就我一个人,而且更搞笑的是当时面试时我问怎么休息,老板跟我说休息两天,我还以为是双休,上班了才知道是一个月休息两天还不能连休,月工资3000。想着刚来慢慢学习呗也就这样上班了。因为公司一直做门店,电商也是刚刚开始,所以前期生意一般,自己也没什么经验也就慢慢摸索。但是老板不舍的花钱所以很多也就没机会尝试。记得很清楚从开始做到我离开大概7个月,老板居然就充了2000块钱的网销宝,居然还没用完。12年的时候义乌很多老板也都意识到电商的重要性但是他们很多学历太低,做不来,所以就招人做但是又不舍的投入很多。当时我知道的一些有魄力的老板非常注重这个下本去做赚了很多,很多老板是看到人家赚钱也眼热,但是又不愿意投入。当时义乌还有个非常牛逼的专科开了一个非常牛逼的专业-----电子商务(也就是专门教怎么做淘宝,确实教出了很多千万富翁)。
 
  因为身处那个环境所以也就有自己做个淘宝店的想法,后来自己就注册了一个店铺,开始了淘宝店主的尝试,因为是夏天开始做的,所以就选择了应季的产品,到市场上找了些电脑上用的小风扇到网上卖,那个时候没有手机淘宝,上班的时候就在公司挂着,运气还算可以吧,第三天就有客户下了一单,而且是买了3个,当时真的特别兴奋,就像自己赚了第一桶金一样,其实那个总价才38元,后来算了下去掉运费,成本才赚3元,但是自己确实真的高兴。就这样慢慢做着,因为件发的少也就没有快递找自己合作,价格非常高。
 
  因为自己没什么经验,也没钱,就以为只要那样挂着旺旺就能卖出去,现在想想有点天真,也错过了很多机会。当时感觉欣慰的是自己的同学知道自己卖这个,也联系自己买些用,还在自己办公室帮自己推销,真的感觉有朋友挺好。有的时候自己身边的朋友支持才是我们坚持前行的动力。记得收到第一个小红花时心里真的说不出的开心
 
  当时住在义乌火车站附近叫后宅的地方,进货要做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那个地方现在也记不清楚叫什么了,也佩服自己当时能找到。其实他们也做了自己的一个网上销售平台,义乌本地满一定金额是可以发同城快递的,但是要在他们平台先付款,自己当时确实不放心,所以总想先去他们公司几次,夏天也是特别热,自己去了两次,因为一个月只有两天休息,所以就中午过去,再稍微请一个小时的假。记得第一次的时候不清楚最近的公交站在哪,自己一个人硬是扛着一箱子货(我这个年龄以上的应该知道以前29寸彩电的外包装箱那样的大纸箱有多大)走了半个小时去找公交,我身高176,当时只有不到110斤。上了公交车的时候身上真的是汗流浃背,但是心里感觉值得。
 
  在义乌做了差不多7个月,到了天冷的时候自己的电风扇也就不卖了,后来还剩了很多存货,卖了几个月也就赚了300多块钱。给公司大概做了5个月,前期准备用了差不多2个月,公司产品比较多,天天拍照修图,现在眼睛被当时闪光灯闪的还有点后遗症。自己感觉也还不错,给老板卖了四十多万的货,后来就毅然辞职回老家和同学一起创业了,当然也是回家在做淘宝。当时老板一直挽留,跟我说各种风险。但是年轻人很多时候还是想闯一闯的,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的决定也许不那么对。先扯到这,下次再慢慢说。
 
 
 

(编辑:财气旺网 - 海宁网)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其相关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若无意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与联系站长删除相关内容!